第2版
要闻
2018年12月28日
迎战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

本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2月7日起,湖州、杭州、绍兴等地先后出现雨夹雪或雪,浙北山区开始出现积雪,最深处达9厘米。为最大限度减少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积雪冰冻,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抗冰雪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抗冰雪防灾害工作。

面对雪情,集团领导要求各路公司、养护公司迅速行动,认真做好防雨雪防冰冻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值班到岗到位工作,扎实做好各有关重要路段的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弘扬历年抗雨雪冰冻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务实扎实和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集团旗下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道路养护公司密切跟踪气象变化趋势,建立健全多层次的应急队伍保障机制;共组织应急队伍190余支,应急抢险人员约2200名,融雪剂约3500吨,防滑砂3000吨,麻(草)袋38000只,除雪等设备830台套,其中撒盐车91台、吹雪车17辆、推雪机械167台、工具车388辆、铲车等其他设备156辆。并全面检查除雪设备、吹雪车、抢险车辆,安装调试好推雪板等除雪装置,确保设备、车辆完好可用。

高速公路各级管理人员在抗冰雪期间带头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机制;继续加强与交警、路政部门的信息沟通,落实信息报送责任制度,及时准确上报道路信息;确保无服务责任投诉事件、无管理不善引起的封道分流,确保圆满完成抗冰雪期间道路保畅工作任务。

各党工团组织也迅速发力,党员先锋、铁军骨干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紧急情况一出,就能拉得出、顶得上。各站所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关键时刻挺在一线,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做好对司乘人员的解释、引导及一系列便民服务工作,通过靠前送姜茶、送地图等温馨服务举措,充分展现公司优质服务品牌。

据统计,截至12月9日7点,受大雪影响区域的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出动撒盐车127次、人员1540人,消耗融雪剂665.8吨;启用8台吹雪车。截至10点50分,集团所辖高速公路中,杭甬、杭金衢、上三、甬金金华段、杭新景衢州段、申苏浙皖、申嘉湖湖州、练杭、杭徽、黄衢南衢黄段等路段对两客一危限行;甬台温宁波二期、金丽温、丽龙、龙丽、云景、东永等路段对危险品车限行;其他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