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12月28日
财务公司与渣打银行(中国)签署合作框架

本报讯 近日,财务公司与渣打银行(中国)签署了合作框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及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财务公司董事长傅哲祥与渣打银行中国企业及金融机构集团董事总经理鲁静女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渣打银行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国际银行,业务网络遍及全球60多个最有活力的市场,是最早将“一带一路”作为自身战略重点的外资银行,全球网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合度达到近70%,在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2018年是渣打银行在华160周年,自1858年在中国上海开设首家分行以来,其在华经营从未间断。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这充分显示了渣打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及在银行业的地位。目前,渣打银行在全国近30个城市拥有100家营业网点。

财务公司与渣打银行签订合作框架是强强联合,是一个好的开端,双方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加强在中国境内、香港及海外国家和地区金融及资本市场上的合作。希望渣打银行能利用其全球化的先进平台,结合丰富的本地经验,在合作期间内致力为财务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并充分发挥其在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尽力满足财务公司的个性化金融需求。集团领导代表集团预祝双方的合作能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集团及省交投财务公司的国际化进程,期望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寻求更大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