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3月12日
文瑞高速、文泰高速先行段正式通车

本报讯 1月1日,由集团公司牵头投资建设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先行段正式通车,结束了文成、泰顺两县没有高速的历史,使我省向着“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在文瑞高速通车仪式上,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通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分别致辞。在文泰高速先行段通车仪式上,温州市副市长孙维国宣布通车。

詹小张代表集团公司对文瑞高速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干部群众以及广大工程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随着龙丽温高速文瑞段建成通车,以及未来文泰段、景文段的陆续建成,温州地区的高速公路网将更加完善,人民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舒适、快捷,从而为温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支撑。希望业主单位——瑞文公司继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突出服务职能,按照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和标准,强化道路安全保畅能力,全面提升运营服务质量,为我省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姚高员在致辞中表示,在群山之间架起通途,是几代文成老百姓的梦想。文瑞高速每个环节的推进,无不凝聚着广大建设者的心血。文瑞高速是一条致富之路,实现了高速公路在温州西部的贯通,为西部山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大家以通车仪式为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年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交通的热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文瑞高速的开通,实现了文成山区人民的“高速梦”;文泰高速先行段的建成通车,打通了浙闽两地的省际断头路,使泰顺县城罗阳与福建福寿高速率先连通。龙丽温高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主骨架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饶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跨浙闽省际和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项目总里程164.489公里,分文瑞、文泰、景文三段建设,对浙江和长江经济带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瑞、文泰先行段的建成通车,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新社、澎湃新闻、中国交通报、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钱江频道等12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在通车前分两批深入实地采访,全面生动讲述了“交投铁军”攻坚克难,为文成、泰顺两县人民建设奔小康大道的故事,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