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0年03月12日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2019年12月31日,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讨论了集团公司明年工作思路。

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领学并带头发言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审时度势、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一是定向定调明要求。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经济工作成绩,同时对2020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调了“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的要求。二是高瞻远瞩明举措。会议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三是满怀信心明目标。会议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公司要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会议有关深化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对标找准定位,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并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进行全面部署和落实。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从顶层设计、科技创新、效能变革、队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小结讲话时,俞志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注重学习,增强紧迫感,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明确“越是困难期越是机遇期”,谋好蓄势待发的文章。二要进一步学以致用,增强责任感,强化治理能力,不断明确“越是紧缩期越是发展期”,谋好顺势而为的文章。三是进一步齐抓共管,增强使命感,强化国企担当,不断明确“越是复杂期越是彰显期”,谋好逆势而上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