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综合
2020年04月09日
浙商保险推出“微理赔”助力战“疫”

本报讯 近日,浙商保险推出“微理赔”服务,通过简化理赔单证和流程,既确保疫情期间服务始终在线,又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一线理赔人员的安全。

相比以往的微信理赔,“微理赔”服务在客户体验上都进行了升级改善,更具便利性和人性化。客户出险后可当场依托微信平台,实现自助查勘及提交理赔资料,查勘员在线指导并借助视频实现远程定损,浙商保险安排专员通过后台收集的理赔资料理算结案。这种“零接触”的查勘定损方式,推动小额案件理赔实现线上服务。

此外,“微理赔”还支持多点交流和对以往案件实现线上补交理赔资料的功能。疫情期间,浙江分公司承保的某客户在四川出险,在当地查勘员第一时间引导下,客户通过“浙商财产保险”服务号,完成了现场自助查勘,后台专员审核处理案件时发现缺少证件照片,可以迅速通过微信平台与客户及当地查勘员沟通,使客户能迅速上传了相关资料,并在短时间内完成结案。

“微理赔”服务的推出,既符合保险理赔行业发展的趋势,也体现了浙商保险积极践行“同责同心同创”的家文化理念。未来,浙商保险将集数字化、专业化为一体,客户优先、科技赋能,努力从传统企业向最能理解客户、服务客户、让客户安心的智慧型企业转变,成为有品牌、有特色、有责任、有价值,高质量发展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