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6月16日
集团公司举办第6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

本报讯 5月26日,集团公司以“最美交投人、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举办第6期基层党建“大家谈”大讲堂,进一步引领3.7万余名交投人紧扣“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敬业奉献、砥砺前行,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硬核”力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工会主席柴云妹,党委委员、办公室(董秘处)主任戴本孟出席会议,会议由黄伟建主持。

在此次大讲堂上,都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力,浙江沪杭甬临安收费所收费班长马红飞,金丽温公司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张倩,浙江交工大桥分公司团委副书记邢颖,顺畅养护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慧亮,技师学院烹饪系专业教师田超分别从不同角度,饱含深情讲述了交投人的“奋斗故事”,交流了“奋斗感悟”,弘扬了“奋斗精神”。柴云妹以及金丽温公司、金台铁路公司、浙商中拓等3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就员工关切的工会工作代表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林辉副教授应邀讲解新时代工会作用发挥、积极建功立业方面的要点。

俞志宏现场视频连线浙江交工国际公司南部非洲区域总部、交通资源公司丽新矿,远程查看了党建活动室、办公场所、宿舍、食堂等区域,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询问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肯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向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并感谢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俞志宏指出,浙江交工海外项目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更好地贡献中国力量,充分展示浙江交工和集团公司形象。继续发扬奉献精神,甘当一辈子的铺路石,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展现中国力量和智慧。

在视频连线时俞志宏强调,下阶段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安全生产。按照车俊书记关于“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努力找准方向,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现场管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充分展示集团公司形象。二是注重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党建强、企业强,强党建、强企业”的理念,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旗帜引领作用。三是注重质量第一。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工程品质建设至关重要。要带领员工从点滴做起,全面加强质量建设和管理。四是注重敬业奉献。集团全体员工要向老劳模郑庆南学习,让郑庆南的奉献精神在集团公司永远传承。五是注重企业文化。不断将“三同”家文化延伸到一线,真正意义上把员工当成家人,关心一线员工的生产生活,让每一位员工感到骄傲和自豪。

詹小张视频连线浙江交工马来西亚萨里巴斯大桥项目、浙江沪杭甬绍兴管理处绍兴收费所,着重了解疫情防控、工程进展、收费系统运行等情况以及员工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并征求员工对集团公司的意见建议。

集团总部各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员工代表等共计25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