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6月16日
集团公司温州地区党建联盟座谈会在金温铁道公司召开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温州地区党建联盟座谈会在金温铁道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江盈、集团公司巡察二组副组长赵瑾,金丽温公司、金温铁道公司、浙商保险、浙商证券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业务特点、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交流了党建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畅谈了党建联盟、业务联通、发展联动的思路和想法,对办好、办活、办强区域党建联盟提出了意见建议。从金温铁道公司的“红色管理”“青春党建”到浙商保险的党组织全覆盖、“空中党建”探索,从浙商证券的党建引领、融资发展到金丽温公司的“党建+最美高速人”“路桥文化”创建,与会同志在交流探讨中形成了启动联盟试点、健全联盟制度、落细联盟方法、做出联盟特色的共识,为“借助区域党建平台、联手推进党建提质”明晰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黄伟建对温州地区4个子公司的党建创新和经营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重点围绕联盟载体确定、党建融入中心、党建信息化、党务干部交叉培养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实践和创新,强调要在“五个充分”上下功夫,做实做亮温州地区党建联盟载体,以试点探索推动集团党建联盟工作全面铺开。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强、企业强”的深刻内涵。要运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有效方法,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升,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常态化、平台化”作用。要制定方案,列出资源清单,制定常态化制度,搭建一个高效联通的平台,构筑“联动、互动、带动”的联盟优势。三是充分借助集团“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东风。要按照集团“六个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的优势,突出主线、细化措施、精准推进、做出特色。四是充分激发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党建联盟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宣传教育到干部员工,分享共享给干部员工,激发创造活力,凝聚发展合力。五是充分利用特殊时期抢抓机遇。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在困难考验中抢抓机遇,以党建工作优势和创新实践助力经营创效,为抢回疫情损失、实现集团年度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