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6月16日
黄伟建到紧水滩镇调研指导村企结对“消薄”工作

本报讯 5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前往云和县紧水滩镇调研指导“消薄”工作,并与紧水滩镇政府共同举行村企结对座谈会暨扶贫专项资金捐赠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江盈、巡察二组副组长赵瑾,各结对(子)分公司分管领导、云和县副县长陈伟忠、紧水滩镇党委书记和结对村两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黄伟建一行首先前往紧水滩镇大源村,在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高山玉米、紫薯等农作物,深入了解种植技术、生产管理、产量效益等情况,参观了村文化大礼堂建设现场,并与留守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增收情况和种植困难。随后,黄伟建走进紧水滩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查看“二月坡”知青茶叶、仙牛岛土蜂蜜、瓯江之星甜桔柚等“消薄”明星产品,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产品营销等方面的汇报,对公司“金水滩”品牌建设及市场化经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活动上,黄伟建代表集团公司向紧水滩镇政府捐赠了100万扶贫专项资金,用于结对村“消薄”项目建设。黄伟建在座谈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经过近两年的结对扶贫工作,结对村“消薄”成效明显,这是集团公司和紧水滩镇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后续“消薄”工作,黄建伟强调要明确“消薄”不是单一的“输血”,要多思考如何“造血”,除了农产品订单、木玩产业等“消薄”项目外,还要依托“1+1+1+n”的工作机制持续打造平台,确保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双增收”。

陈伟忠对集团公司实地帮扶表示由衷感谢,直言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指出,省交通集团切实把“消薄”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真正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镇、村两委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用好用实扶贫专项资金,将红利惠及地方百姓,全面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