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6月16日
集团公司举办第四期“数字交投” 课堂系列讲座

本报讯 5月21日上午,集团公司举办《“数字交投”课堂》系列讲座第四期“数据中台——从概念到实践”。数澜科技创始合伙人兼CTO、资深大数据专家江敏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信息化分管领导、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听取了讲座。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IT技术迅速发展,新技术与传统行业实现加速融合,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由于企业规模庞大、业务多元化,使得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过程中存在诸多痛点,数据中台架构便应运而生。江敏从数据中台的定义开始,阐述了数据中台产生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应用场景,并通过万科集团、兴业银行等的案例,让参会人员对数据中台的作用与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数据中台的重要性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深化了对打破数据孤岛、提升数据使用效率的认知,为更好更快推动“数字交投”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