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0年06月16日
省交通运输工会调研集团公司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本报讯 5月14日,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方文理、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柴云妹一行赴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公司牌头基地、杭金衢分公司杭绍管理处调研集团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交通资源公司顺畅养护公司牌头基地养护工人培训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职工之家等场所,听取了交通资源公司和三家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改革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阶段主要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

柴云妹对各试点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集团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对造就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培育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试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力求务实有效。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柴云妹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谋好试点单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细则,落实落细改革举措;二是进一步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载体,推动试点出实效;三是进一步做优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品牌,打造“交投样板”;四是进一步夯实职工之家建设基础,维护好职工权益;五是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机制,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

方文理认为集团公司三方面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切合实际,各有特色,但存在进展不平衡的问题,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实事求是,形成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确保工作落地;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实效;四要统筹全局,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企业改革相结合,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