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要闻
2017年08月16日
直管板块移动巡检APP养护系统投入试运行

本报讯 近期,直管板块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成功组织了移动巡检APP养护系统的第一次操作培训和测评,并宣布移动巡检APP系统正式投入试运行。

直管板块移动巡检APP养护系统研发是2017年养护信息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前期近四个月的研发和试点应用改善,最终于7月下旬完成了整体研发和测试。该APP系统是利用计算机技术,并结合智能手机,实现了对高速公路高边坡、桥梁、隧道、涵洞等结构物的日常巡查、经常性检查以及巡检情况的统计和考核,取代了传统的手工记录巡检模式,很大程度解决了原巡检模式巡检数据录入不及时、填写不规范、数据真实性差、巡检到位率考核困难等问题。另一方面,该APP系统还提供了语音录入、图文记录、GPS定位、巡检轨迹记录等先进功能,大大优化提升了巡检查工作方法,全面提高了巡检质量和效率,这将推动高速公路结构物养护巡检查工作进入新的里程碑。

日前,直管板块各路段已陆续利用APP开展了上述四大结构物的巡检查,并深刻感受到了信息化技术给养护工作带来的便捷和提升。今后,直管板块将结合实际应用,进一步优化完善APP功能并全面推广,推动高速公路养护巡检查工作向更高、更先进的目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