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25日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8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传达了当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期间,交通集团作为唯一一家省属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在“学思践悟”中加快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交流发言。结合本次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题,俞志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强调了“再学习、再领会、再认识、再明确、再落实”五个再的要求,并围绕“怎么学”“学到位”“怎么用”“为谁干”“怎么干”五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俞志宏指出,本次学习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强烈的内生需要。关于“怎么学”的问题,关键是要提高认识、丰富载体、以上率下,不断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学到位”的问题,关键是要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践促悟,不断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关于“怎么用”的问题,关键是要认清形势、把好方向、顺势而为,不断实施实现好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路径。关于“为谁干”的问题,关键是要以人为本、同责同心、同创同享,不断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于“怎么干”的问题,关键是要党建引领、狠抓落实、汇聚合力,不断创造好交投新业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10位子公司党委负责人谈了学习体会。会后,根据会议要求,党委工作部印制了《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实施办法>重点内容解读》和俞志宏书记推荐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理论做理论准备》,供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