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25日
俞志宏调研水上运输业务工作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率办公室(董秘处)、产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浙江远洋、海运集团调研。浙江远洋负责人及破产管理人、海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在浙江远洋,俞志宏看望了留守公司协助管理人处理破产清算事宜的同志,并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和破产管理人相关工作汇报。俞志宏对浙江远洋启动破产清算以来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远洋围绕思想不乱、工作不乱、安全稳定的总思路,平稳有效推进破产清算工作,现已顺利进入全面收官阶段,这充分体现了浙江远洋原班子和员工有很强的大局意识,也充分说明了管理人工作是尽责高效的。俞志宏要求,对浙江远洋破产清算中需要集团公司协调的重要事项,总部相关部门要加快对接,尽力协助破产管理人处理相关事项,按计划顺利完成浙江远洋破产工作。

在海运集团,俞志宏听取了海运集团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他高度肯定了海运集团今年以来强改革、优管理、重稳健、求发展实现企业扭亏为盈的良好发展势头。他指出,海运业始终是“朝阳产业”,古老且不会消亡。海运集团要在改革重组后谋新发展、树新形象,不仅要着眼“十三五”,还要放眼更长远时期,主动谋划企业发展。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持续发展主动思考和谋划。在抓好业务经营的同时,研究分析行业周期和企业内外部形势,与集团公司一起谋划好水运业务长远发展战略。二要以“家”的理念打好发展基础。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以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改革创新文章,建立健全有关机制,使企业活力更强、动力更足。三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突出文化引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企业氛围,继续做好“比学赶超”的文章,进一步优管理、稳经营,把握新平台开局良好态势,履行好集团赋予海运集团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