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11月14日
省交通设计院签约引进院士专家工作站

本报讯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一行应邀赴省交通设计院进行科技合作交流。省交通设计院召开技术合作交流座谈会,并举行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签约仪式。会议由省交通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德兴主持,副院长沈坚、副院长赵长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与会专家领导包括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中国科学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林洪冰女士、中国科学院特邀专家陈维平女士,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静研究员等科研团队成员。

会上,吴德兴院长对侯保荣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侯院士一行介绍了省交通设计院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该院的科技创新、专业人才和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设计院新成立的水运及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门从事水运及海洋工程关键技术研究,并推广相关技术标准和重大科技成果,配备的研发团队结构合理、科研水平较高,具备配合侯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共同进行技术攻关、科技创新的研发能力。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更好的为浙江省水运及海洋工程科技进步及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关键技术支持,推进浙江交通事业建设发展。王静研究员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院士创新团队情况及其重点研究成果做了介绍。林洪冰总监对中科院科研创新体系、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及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结合设计院在近海、沿海、滨海和河口区域的工程防腐技术及相关新材料、新工艺和产业化发展的研究及开发方面的需求,并充分发挥侯院士科研团队在海洋防腐方面的专业优势,双方将合作方向定为近海、沿海、滨海及河口区域的工程防腐技术及相关新材料、新工艺和产业化发展的研究及开发,并对具体研发项目进行了意向交流。交流结束后,吴德兴院长代表省交通设计院与侯保荣院士就达成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内容,签订了《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