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11月14日
乐清湾大桥主线贯通

本报讯 10月22日,随着乐清湾大桥海山互通现浇箱梁最后一节段顶板的浇筑完成,乐清湾大桥主线全部贯通,标志着乐清湾项目又一次取得“百日攻坚战”的胜利成果。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38.2公里,乐清湾大桥是整个乐清湾项目建设的主要控制工程。乐清湾大桥全长10.088公里,由乐清湾1号桥、乐清湾2号桥、海山大桥、海山互通组成,是连接浙江台州、温州两地的重要海上通道。本次浇筑的海山互通位于玉环县海山乡茅埏岛,该桥共分五联,左幅分幅设计,上部结构均采用等高度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自施工以来,面对深淤泥地质,施工便道坡陡、转弯急,现浇箱梁大型支架及材料转运不便等难题,项目统筹规划,集中优秀资源,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地质差、岛上交通运输不便及海上台风、多雨等恶劣自然环境,保证了施工进度。目前,乐清湾大桥正积极有序地开展匝道和附属施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