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7月23日
临建高速顺利通过初步设计预审查

本报讯 6月19日至21日,临金高速公路临安至建德段工程顺利通过了省发改委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初步设计预审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设计等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助力集团公司在加强交通建设上争做一流。

预审查会上,杭州板块对项目总体情况作了汇报,设计单位对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咨询单位提出初审意见,并组织评审专家及相关单位代表对重点路段进行了实地踏勘。专家组在认真审阅设计文件的基础上,对线位方案、互通立交设置、不良地质处置方案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结合各行业部门的意见,形成并通过初步设计预审查专家组意见。

BIM技术应用贯穿项目整个设计阶段,杭州板块在项目勘察设计招标文件中明确要求设计单位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设计单位在初步设计全过程统筹应用BIM技术和GIS技术进行方案研究和论证,提高方案比选的全面性和针对性,校核平纵总体设计,深化BIM在协同设计、方案比选和复杂工艺技术节点仿真评价等方面的应用,有效提升设计质量。

临建高速工程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经临安、桐庐、建德,终于杭新景安仁互通,设安仁枢纽与杭新景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85.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计划工期42个月。作为浙江省“十三五”规划中重点建设的一条省际断头路,临建高速对浙江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浙皖两省的沟通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土、环保、水利、林业等相关行业部门,与本项目相关的铁路、高速公路等单位及沿线乡镇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