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7月23日
上三高速首个夜间免费停靠站启用

本报讯 为有效降低疲劳驾驶而引发交通事故,预防疲劳驾驶,上市板块绍兴管理处结合上三高速路段实际,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经过前期调研、现场勘查,于近日在上三高速章镇收费站设立防疲劳夜间免费休息点,供长途行驶的驾驶员休息停靠。这是上三高速公路除服务区外的首个夜间免费停靠站。

该夜间免费停靠站位于上三高速章镇收费站外广场左右两侧,共设有22个大货车车位,休息点服务时间为23时至次日5时。为更好地服务进入停靠站点的驾驶员,绍兴处在章镇出口外广场加装了2个治安监控探头,还联合高速交警、收费站安保人员、业主巡查人员、路政巡查人员、地方公安机关加强对休息点的治安巡逻,维护休息点的停车秩序和治安状况。同时,对章镇收费站办公大楼进行改造,增设男女卫生间、淋浴房、开水房等配套设施,供驾驶员免费使用。

绍兴处为保证此项惠民措施的有效落地,在辖区路段的电子情报板上逐一提示,并在章镇互通区主线222K至228K路段的2.5公里处、2公里处、1公里处、500米处、0米处等双向点位区域设置了“疲劳请下高速”的提示标志牌,加大免费停靠站的宣传力度,有效防范疲劳驾驶行为,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