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11月14日
江山化工《工业用二甲基甲酰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本报讯 江山化工《工业用二甲基甲酰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顺利通过省级评审。该标准由衢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牵头,江山化工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

该标准以现行的化工行业标准为基础,结合了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需求和要求,增加了重组分含量指标,提高了二甲基甲酰胺含量要求,加严了甲醇含量、水分、酸度、碱度、电导率等项目指标要求,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体现出“浙江制造”的先进性和高要求。

评审会上,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标准编制有关情况汇报后,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发布和实施,有利于提高二甲基甲酰胺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故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

“浙江制造”是2014年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浙江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效途径。“浙江制造”具有严格的认证标准,瞄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品牌标识,即国际上没有同类产品的,应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上有同类产品的,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浙江高端品牌的代名词。“浙江制造”标准要求从产品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研究、提取可能影响产品最终品质的核心要素,并以综合标准的方式进行体现。

江山化工从2017年起开始准备“浙江制造”相关工作,2018年4月份完成《工业用二甲基甲酰胺》标准立项申报,6月份正式列入2018年第三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7月份召开了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下一步标准工作组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力争早日完成批准发布,为江山化工申请“浙江制造”品牌认证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