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11月14日
龙丽高速灵山高架桥梁整治工程启动施工

本报讯 近日,随着灵山高架桥支架搭设完成,标志着龙丽高速唯一一座特大桥梁体顶升支座更换工程正式启动施工。

灵山高架桥位于龙丽高速龙游段,跨越龙游县灵山村一级公路50省道,桥梁全长1130m,桥面全宽24m,于2006年建成通车,是龙丽高速唯一一座特大桥。在2017年桥梁定检时,发现该桥支座存在脱落、老化现象,为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龙丽高速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实地查看、组织多方会审,并周密部署施工方案,克服了项目施工将造成地方道路通行不便等系列实际问题。同时,对施工过程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严把进度、严控质量,确保工程平稳有序推进。

本次作业把全桥848个板式橡胶支座全部更换,采用桥下作业形式,地方道路采取左右分幅转换施工,分幅按每一联支架搭设,完成后按桩号方向,支架周转向前推进。为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进行,设计在桥墩墩台与桥梁底安装100吨顶升千斤顶,以桥墩墩台做为顶升反力面,箱梁梁底做为顶升面,对箱梁进行单跨同步顶升,不仅有效的缩短了施工周期,降低了施工成本,更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