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要闻
2017年06月21日
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诸暨金华段管养移交完成

本报讯 6月8日,杭金衢拓宽建设指挥部、杭绍管理处和相关监理、施工单位召开了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诸暨段路面工程、交安设施管养移交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有关各方签署了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诸暨段路面、交安设施管养交接表,至此,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诸暨至金华段路面、交安设施全部移交管理处管养。
  杭金衢高速公路作为连接中西南诸省、接轨大上海的交通主动脉,双向四车道早已不堪重负,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奋力拼搏、任劳任怨、千方百计、攻坚克难,不断发扬“5+2”、“白加黑”的作战精神,期间克服了大流量交通状态下“边通车、边施工”、G20峰会、征迁难及历史遗留问题等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于2016年底完成了诸暨至金华段主体工程,并于2017年1月15日开通诸暨至金华段路面八车道试运行,试通行至今路况良好,行车安全舒适,极大地提高了该路段通行能力,有效解决了交通拥堵和事故频发问题,得到了广大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7年是集团公司“加快项目推进年”,也是杭金衢改扩建工程除两座大桥(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外的收官之年,建设任务艰巨,时间紧。为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杭金衢拓宽建设指挥部积极部署、多方统筹、攻坚克难,不断推进诸暨至金华互通段土建工程扫尾工作,截止5月中旬,诸暨至金华互通段工程扫尾基本结束。5月17日,杭金衢拓宽建设指挥部组织杭金衢分公司、金华管理处及各参建单位等相关单位召开了预验收暨路面、交安设施管养移交专题会。5月底施工单位根据专题会的要求基本完成了对遗留问题的整改。
  会上,参建各方和杭绍管理处就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诸暨段路面、交安设施的管养移交工作和遗留问题的后续整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诸暨段路面、交安工程已按合同施工完成,遗留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具备管养移交条件,建养各方签署了管养交接表。最后,拓宽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陈晖对各参建单位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继续发挥持续作战精神,确保交工验收工作的稳步推进。
  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诸暨金华段管养工作移交的完成,有利于理顺管理主体关系,明确职能,确保道路设施和交通安全,为杭金衢改扩建工程进一步加快推进交工验收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