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7年09月04日
省国资委对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浙江人才新政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本报讯 8月17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郑伟、企领处副处长吴钟标对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浙江人才新政”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党委委员戴本孟、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部分子公司代表参加了专项督察汇报会。

黄伟建代表集团党委介绍了集团公司贯彻落实浙江人才新政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情况。浙江交工、浙商中拓、省交通设计院等三家子公司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各单位贯彻落实浙江人才新政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郑伟对交通集团近年来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人才强省”战略,省属企业要把人才强企作为战略,高度重视。浙江人才新政出台后,省国资委也及时制定和出台了省属企业“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研究出台深化省属企业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实施意见10条和推进省属企业职业经理人建设等多项政策与制度。交通集团领导班子也应将人才队伍建设上升到集团战略发展的层面,充分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作用,在产业布局、体制机制建设等多方面给予人才工作更多的关注。

二是要提升人才总量、改进人才结构。交通集团员工总数2.8万,人才总量1.1万,人才总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交通集团的工程建设人才较多,但资本运作、金融投资等方面高端专才较少,今后应根据集团发展战略在人才结构上予以改进。

三是要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交通集团应该在“引、用、育、留”等多方面给予人才政策保障。要学好用好人才的各项政策,要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集团应进一步推进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通道,为各类人才量身定制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和途径,真正实现职业晋升双通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