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要闻
2017年09月04日
紧盯目标 稳扎稳打 步步为营 斤元必争 夯实公司稳固盈利基础

2017年,江山化工围绕“提质增效深化年、转型升级突破年”的总体要求,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强抓落实,真抓实干,精准发力,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开端。

一、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

开年以来,公司紧盯目标,细化分解各年度经营指标,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主动去适应市场、研究市场、把握市场、引导市场和抢占市场,发挥优势,主动亮剑。始终贯彻“细化指标、筑垒打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方针;始终抓住市场机遇,贯彻“高产高销,多销早销,产销平衡,斤元必争”的指导原则,抢占抢抓市场,保持稳固的市场占有率和占有量,确保生产装置实现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经济运行。年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提质增效相关工作措施有效展开,技改提升项目举力推进,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并发挥效益支撑作用。在集团公司领导下有序推进与交工集团重组工作。做好与浙铁大风重组后续相关工作。党工团建设务实推进。全公司继续保持安全“四消灭,两控制”,“三废”排放稳定达标。

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17亿元,较上年同期16.53亿元增加5.64亿元,增幅35.12%;合并报表后利润总额19962万元,较上年同期2753万元增盈17209万元,增幅625.10%。

二、下半年工作举措

虽然公司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的生产经营和发展仍然面临着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我们将时刻保持警惕,秉承“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安排,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围绕“提质增效深化年、转型升级突破年”的总体要求,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巩固盈利基础,开拓视野,努力寻求公司“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质性突破,“撸起袖子加油干,翻篇归零再出发”,为全面实现年度目标而奋力拼搏。

(一)规范运作并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完成半年报的编写、审核和披露工作;按照募投项目实施进度,实施对子公司的分步增资工作,同时推进募投项目有序实施;协同各中介机构及交易对方完成证监会审核反馈文件的回复,推进重组上会审查;根据重组节点,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工作,推进新增股份上市及募集资金工作。

(二)抓好安全生产,实现产销平衡

生产方面,持续开展安全标准化改进、hazop工艺风险分析活动;做实做细高温季节“百日”安全环保竞赛活动;扎实开展企业SCORE项目试点工作;江化本级做好中修工作,浙铁江宁、浙铁大风做好年度大修工作。

销售方面,遵循“紧盯目标、外推内促、稳扎稳打、斤元必争”的销售策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时刻抓捕市场机会,争取最大销量,在保障主要产品装置满负荷生产的前提下,实现产销平衡。

(三)持续固化降本增效工作,夯实盈利基础

巩固已有降本增效成果。加强供应保障工作,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密切关注原料市场行情,把控采购节奏,坚持战略采购和机会采购相结合,严格竞标采购,促进供应出效益。

贯彻落实“提质增效深化年”工作要求,回顾上半年降本增效、对标管理工作情况,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持续改进。

(四)做好发展规划和项目推进工作

进一步推进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明确近期和中远期实施项目,梳理实施要点和路径。明确公司“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整体方案;继续做好与江山产业规划的对接,寻找在江山可能的产业机会和项目。成立公司外延式发展工作小组,对优秀改性、混配PC企业开展尽责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做好改造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浙铁江宁顺酐装置提升改造工程实施工作。举力推进顺酐二期、PC二期项目,形成立项报告并上报集团。做好三家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上报评审、复评工作。

(五)发挥党建工作保障作用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活动和“勇立潮头话担当 国企改革当先锋”大讨论;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推进公司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抓好支部特色品牌的创建工作;配齐党建组织和工作机构,优化支部设置、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做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理顺基层团组织隶属关系,发挥共青团“青年铁军”作用;谋划并抓好展厅的更新(大风)、恢复(江化)、新设(江宁)工作;以工、团为活动载体,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开展系列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