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要闻
2017年08月16日
立足“两年”新高度 再创管理新业绩

一、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 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杭金衢、黄衢南均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目标任务过半。杭新景上半年因车流量低于预期通行费收入完成严重滞后。各方面成本和投资预算执行良好。

2. 优化服务提升方面

除非现金支付率、ETC车道数占总车道数的比例,由于硬件设施的原因,至今未达集团规定比例,微笑服务率、文明服务率虽然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分别提升20个和12个百分点,但离100%的要求还有5个和3个百分点的差距外,其它方面均已达到和超过了集团要求的各项控制指标。

尤其是以“家文化”理念推进美丽站所建设,不但站容站貌大为改善,而且广大员工的精神面貌、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较大地提升。

全国唯一的高速公路高德地图智能系统。与高德地图公司合作,免费开发完成了高德地图与车载视频、GPS系统三合一的高德道路拥堵提醒系统。

省内首创的二维码电子导航。员工自己动手制作二维码导航在收费站车道张贴,在道路分流时极大地方便了外地司乘的道路选择等。

道路安全保畅能力和实绩又有了新的提升,平均施救到达时间和施救时间从活动前的15分钟、29分钟缩短到了现在的9分钟和14分钟,并且实现了施救工作现场全程实时视频监控,有效避免施救纠纷。

对三高路段的巡检查实现了用手机APP、电脑应用程序进行视频监控、实时语音录入和巡检情况的实时图文记录,并可实现实时监控与追溯回放。

道路、养护等巡检查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又有新的提升。“6.24”暴雨造成的洪灾水毁,都在第一时间得以发现,并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处置。

3. 项目建设方面

杭金衢一期改扩建项目,上半年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2%。重要节点工程推进总体受控,诸暨至金华路段的交工验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前能完成交工验收。

杭金衢二期改扩建项目,节点工程和整体工程均按计划有序稳步推进。交通部的车购税补助争取工作也紧盯不放。

义东永项目自5月19日交由我们负责实施起,10天时间内完成了与东阳方的对接和现场踏勘以及公司章程、出资协议等的起草工作。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艰难地推进之中,总体情况基本正常。

杭新景七里连接线滑坡体处置按计划平稳有序推进,其人工挖孔桩的安全施工工作已是全省的样板标杆。

综之,直管板块上半年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同时,存在的困难、问题与风险仍然不少,特别是下半年仍然要面临边施工、边通车的巨大安全生产风险、依法合规风险。义东永项目、二期改扩建项目部分节点工程实际需要与基本建设程序之间的巨大矛盾,高速交警总队、省公安厅等对杭金衢不断提升和改善优化的要求增加的较大压力等,特别是杭金衢杭金至金华路段中间4个车道是经营性质的,边上4个车道是政府还贷性质的的收费问题。

二、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举措

1. 项目建设方面

一是天天紧盯、及时协调,确保9月底前完成除浦阳江、西小江两座大桥路段以外的改扩建一期主线路面、交安施工。

二是全程紧逼、步步紧跟,及时调整,确保和力争二期改扩建6个节点工程年内开工、交通部车购税补助的基本落实。

三是想方设法,努力做到义东永项目关键节点工程不掉链子。

2. 优化服务提升方面

一是继续努力,确保已经达标的项目,继续保持,不断进步。尚未达标的项目,除需集团支持的非现金支付比例和ETC车道数比例以外,要努力确保全面达标。

二是要强化沟通协调,让有关方面对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的认识和道路和交安设施等的依法合规情况有一个更加切合实际的了解,努力达成共识。

三是要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打击偷逃通行费能力。

四是设法在具备条件的长大隧道、特大桥梁的隧道洞口、桥头一定位置增设港湾式停车带,并配置相关消防设备设施等,努力降低在隧道内、桥梁上发生车辆火灾事故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