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
要闻
2017年08月16日
咬定目标不松懈 明确责任再落实 全力以赴打赢“两样板一典范”开局之战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投资完成情况

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实行挂图作战,狠抓关键线路节点,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50.16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二)项目进展情况

发挥建设板块的专业优势,高效推进前期工作,完成各类审批手续120余项,涉及196个相关部门。目前,绕城西复线项目:全线五地征迁包干协议均已签订,交付环山互通土地112亩,除良渚申遗段外,土建施工监理单位均已确定;建金项目:建德、兰溪完成征迁包干协议的签订,所有土建施工监理单位均已进场,其中控制性工程金华山特长隧道兰溪端累计进洞110m;临建项目:工可审批前置专题除土地预审外全部完成,已提前招标确定勘察设计单位。

(三)其他主要工作

公司党工团组织已建立,党建工作走上正规。同时相继出台问责、审计、合同、安全等管理等基本制度60余项,基本满足公司正常运作的需要;编制了《警示手册》,邀请省检察院、省审计厅专家授课,进行预防教育。

确定“1+3”项目建设管理模式,建金和西复线指挥部分别于2月、6月进驻。

设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到位专职管理人员,安全管理逐步规范。

重视集团内部业务协同,主动加强与兄弟单位工作对接。三个项目均由省交通设计院设计,总合同金额4.9亿元;省交工集团占比土建招标2/3,总合同金额达115亿元。

二、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半年,项目建设将从现在的16处施工作业点,扩大至200km,完成近50亿投资。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好方向,扛起责任,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坚定目标,着力破解难题

重中之重推报批。进一步争取省市国土部门和沿线政府的支持,推进土地报批。力争西复线扩容段先行用地9月初获批,确保西复线联络段10月底前获批,西复线扩容段和建金项目11月底前获批。

全力以赴抢进度。将进一步加强与沿线政府沟通协调,加大征迁力度,确保各建设用地尽快交付。同时,通过临时借地,利用先行用地,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节点工程开工。绕城西复线和建金项目:确保30处控制性工程尽早持续施工,9月底前完成全线大临工程、施工便道,确保四季度全面开工。确保2018年春节前环山互通完成土建施工。并积极推进良渚申遗路段施工图批复和相关协议签订。临建高速:着力提高勘察设计质量,确保12月前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并积极做好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接管准备,实现工作交接与项目推进两不误。

(二)提升品质,着力创新发展

围绕大纲强品质。抓好项目管理大纲宣贯、优化,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共识;照“三化三集中”原则,深化标准化建设;加快中心试验室建设并规范运转;有序开展信息化建设,提升项目管理效率;围绕提质量、降造价的目标,科研攻关,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夯实基础保安全。完善安全风险评估与论证;强化夏季施工、台风季节等节点管理,加强金华山特长隧道、新安江特大桥等重点部位管控;开展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全员安全培训,提高全体安全意识。

(三)党建引领,着力夯实基础

紧扣核心强党建。一是贯彻落实集团党委要求,完成党建工作写进章程,规范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内部程序。二是规范组织生活,探索“党建+”运作模式。三是创新机制,以“456”党建一体化创新平台为载体和抓手,发挥共建效能。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倡导“和而不同”、“假老板真做”理念,维护企业利益。

强基固本创廉洁。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廉政机制。开展岗位廉洁风险点梳理,员工廉洁从业谈话。加强与沿线纪检部门的沟通协同,落实派驻纪检组方案,开展项目监督。发挥跟踪审计单位作用,及时整改问题。

回顾集团成立16年,高速公路建管史,在满足质量优良、造价合理、业务协同等要求下高品质按期完成项目,十分不容易。而项目建设以结果论成败,工程质量以时间作检验。

杭州板块是新组建的单位,建设管理项目规模大,里程300公里、投资715亿;工期紧,2021年前建成;协调难,涉及四地市十一个县市区。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将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在集团领导关心下,在集团各部门和兄弟单位支持下,杭州板块全体员工将咬定目标,全面发力,力争全面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