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12月19日
集团公司第一期日本阪神高速跟班研修班顺利结业

12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第一期日本阪神高速跟班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培训中心举行,标志着为期10周的赴日高速公路建设、养护、安全跟班学习研修班顺利结业。阪神高速技研株式会社社长兼阪申上海公司董事长坂下泰幸专程从日本赶来参加了结业典礼,并给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团组为期10周的研修除了在国内的1周行前培训和1周总结培训外,其余8周均在日本进行。在日本期间,学员们主要通过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学习了阪神高速公路及其他项目的建设管理、养护管理、安全管理及相关技术,内容涵盖招标管理、计划管理、建设期管理、养护的日常检查与定期检查、桥梁检测与加固方法、养护信息化系统等;同时考察了4个建设项目(阪神高速大和川线项目、阪神高速信农桥拓宽项目、中日本高速新名神高速菰野项目、JR东海支线车站项目)、2个已通车高速(阪神高速、明石海峡大桥)、6处工厂(大阪淀川混凝土拌合站、日沥株式会社、滋贺昭和混凝土预制构件株式会社、横河桥梁株式会社、小西株式会社、),4个养护项目(路面铺装、梁板涂装、桥梁加固项目、检测)、安全演练2次等。此次研修内容饱满扎实、形式新颖多样,现场一线学习交流为主、课堂教学为辅的研修方式令此次日本之行丰富多彩又充满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把学到的知识整理提炼,做好总结,并进一步做好专题研究。

接下来的两年,集团公司将在总结今年研修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与日本阪神高速合作,举办高速公路运营管理跟班研修班和检测管理跟班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