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04日
首届高速公路监控比武成功举办

 

本报讯 8月17日,由省交通集团主办、高信公司承办的第一届高速公路监控管理应急处置比武活动在浙江高速公路运行服务指挥中心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扬剑、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马宝根、交通运营部总经理于群力等出席活动仪式。
开幕仪式上,姜扬剑代表集团公司对到场的裁判员和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上半年辖区内高速公路安全保畅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对在道路保畅线监控岗位上执着坚守的一线工作人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集团公司运营管理主平台打造服务新格局的重要之年,集团上下要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着力破解制约交通运营服务提升的堵点和痛点,推动实现树立具有浙江特色的交通运营品牌。本场比赛是实现“五个提升”之安全保畅力提升的重要活动载体,也是监控员业务交流、技能提升、友谊增进的平台,更是对集团公司道路保畅能力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在高速公路监控岗位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导监控人员学业务、练技能、立新功,全面提升集团公司监控员队伍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锻造出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和作风硬的“五铁”监控队伍。
本次比武是集团公司首次举办的高速公路监控业务线比武,分应知应会和模拟操作两部分,应知应会着重测试高速公路监控业务、清障施救等相关知识,模拟操作主要检验团队分工协作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操作。参加比武的40名队员是从集团高速公路基层监控岗位295名员工中随机抽签产生的,有监控分中心主任(安保科长)、监控班班长、监控员、12122指挥员。在全天的激烈角逐中,各参赛队伍全心投入、奋力拼博,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示了集团公司监控员队伍的整体水平。最终,浙南板块摘取本次比武集体综合优胜奖第一名及集体应知应会奖第一名,上市板块获得集体综合优胜奖第二名及集体模拟操作奖第一名,饶海云荣获个人应知应会优胜一等奖,丁晨阳等3人荣获个人应知应会优胜二等奖,泮跃滨等10人荣获个人应知应会优胜三等奖。
本次高速公路监控管理应急处置比武活动是集团公司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中系列比武活动的首场比赛,集团公司将继续以省委省政府对提升综合交通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新使命,以岗位技能大练兵为抓手,陆续开展其他各业务线的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鼓励基层一线员工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业务技能,继续发挥集团公司在全省交通运营管理中的主力军和先行示范作用,切实让省交通投融资平台组建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