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7年09月04日
集团与中铁经规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8月10日下午,集团公司与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在京签署共同推进浙江铁路项目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中铁经规院院长周孝文签约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中铁经规院副院长毛斌及相关部门人负责人出席。

俞志宏对中铁经规院一直以来对浙江铁路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的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提出全力打好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攻坚战的奋斗目标以来,目前正深入实施“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着力推进“1210交通强省行动”,加快建设全国现代综合交通示范区。集团公司作为省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必须“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全力投资发展好交通主业。这次与中铁经规院共同推进浙江铁路项目建设,是我们落实省委省政府新使命新担当的重要体现,也为我们确保铁路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希望中铁经规院继续支持帮助浙江铁路建设事业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主动沟通对接,在项目规划、咨询审查、运量分析、降低投资、设计合作以及牵手“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方面推动双方可持续深化合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周孝文在讲话时说,加强与浙江交通集团的合作,对贯彻落实国家加快铁路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快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合力推进浙江铁路规划建设,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铁经规院将集聚专家智慧,为浙江交通集团提供优质技术支撑,确保服务深度达到支持完成项目实施要求,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诚实守信、共同发展的原则,将浙江交通集团的项目优势与中铁经规院的技术咨询优势相结合,遵循市场化原则,建立新型的项目咨询战略伙伴关系。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中铁经规院将在技术工程咨询服务,专项技术咨询服务,工程投资把关,铁路规划设计技术体系和相关标准规范的培训或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集团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我省新一轮铁路建设。